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首钢矿山医院骗医保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鹏) 今后一段时间,患者在首钢矿山医院看病时,将会在该院显著位置看到一块“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黄牌警示”的通告牌。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关于对首钢矿山医院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意见的通报”,曝光今年本市首起医院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事件。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主任贾方红介绍,根据群众举报,劳动保障部门对
首钢矿山医院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进行了调查。从取证情况看,首钢矿山医院存在将自费病人冒名参保人员住院治疗,以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行为。经调查,共发现22份病历存在冒名住院的现象。其中,有的患者所住床号为女性患者病房,但其病历显示为男性患者;同一参保人员病历中病历记录与检查报告单的姓名、性别、年龄不符或涂改;同一参保人员同年两次住院病历记录中既往史、个人史、家族史不同;参保人员与自费病人同年两次住院,但病历记录中既往史、个人史、家族史相同。

  对此,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决定,给予

首钢矿山医院黄牌警示,警示期限为三个月。黄牌警示期间,市、区、县
医疗保险
经办机构停止对首钢矿山医院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住院费用的结算。贾方红主任解释说,停止结算只涉及医院方面,医保参保职工看病报销的部分完全不会受到影响。

  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对首钢矿山医院处以20000元罚款,并责成石景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追回损失的医疗保险基金191269.97元。同时,该院要对医疗保险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相关新闻

  一医院恢复医保资格

  本报讯 (记者 赵鹏) 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宣布,恢复北京市大型物资运输公司医院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据介绍,该医院曾因严重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于2002年8月被取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