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门四举措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毅)记者28日从国家商务部获悉,为丰富城乡居民的节日生活,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的消费安全,全国各级商务部门采取了四项有效举措。

  据了解,商务部从1月20日起启动了城乡住处服务体系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动态监控包括粮、油、肉、蛋、菜等56个品种的商品市场运行状况,覆盖全国90多个大中城市。

  同时,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还认真完善市场供应应急预案,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重庆市组织商贸企业采购了近10亿元的春节商品;西安市投放肉品数量超过6000吨,组织上市的蔬菜品种多达40个,数量超过20万吨;宁波市贸易局开展了“帮困献爱心,共度欢乐年”活动,为1400个特困户送上一份价值200元的年货。

  在确保节日消费安全方面,各地积极推进“三绿工程”,强化

食品安全管理。在做好
禽流感
等动物疫情监控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对家禽屠宰厂(场)的监管力度。吉林省大力推进“放心食品”挂牌销售,积极组织有条件的批发市场和超市增设无公害绿色食品、放心食品和品牌食品专柜。安徽等省区开展了酒类市场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制售假酒行为,保障居民节日饮酒安全。

  此外,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还顺势引导,积极开拓城乡市场,引导餐饮企业改进服务,突出特色,积极发展和推介民间小吃、家庭宴、农家宴、亲情宴和年夜饭,采取电话预约、网上订餐等多种形式方便消费者,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