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今年计划启动供暖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46 京华时报

  

北京今年计划启动供暖改革

供暖改革的步伐离市民越来越近。京华时报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改委称改革复杂将逐步推进

  本报讯 (记者 王晴 刘薇) 昨天,海淀团代表史际春提出,要缓解北京市能源紧张问题,最有效的措施是进行供热体制改革,取消福利供暖。

  史际春代表介绍,目前北京市的住宅大多数已经归公民私人所有,小区集中供暖、分
户自行供暖等也发展起来,但是相当一部分市民尤其是政府仍然把供热视为一种基本福利,造成改革动力不足、行动不力,助长了不把供用热当作商品交换的现象,不缴供热费也照样供用热,以致不少有支付能力的人也是“能赖则赖”。由此带来的弊端,一是供暖欠费额越滚越大,已达200亿元,供暖企业难以为继,损害供热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各政府部门接受人大代表询问时,北京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表示,本市今年计划启动供暖收费体制改革。但由于这个改革非常复杂,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因此将逐步推开。

  据悉,建设部、

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人事部、民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环保总局在2005年12月底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供热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各地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供热的商品化、货币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