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江苏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施“三步走”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39 国资委网站

  今后5年,江苏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规划分三步实施:第一步,2006年,基本完成产权制度改革,国有资本在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城市公用事业的集中度达到65%以上,建立外部董事制度试点企业达5家以上,国有经济运行质量较上年有明显提高。

  第二步,到2008年,基本完成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和国有经济的战略性改组,重要骨干企业建立起比较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国有经济的影响力、带动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

  第三步,到2010年,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和销售收入实现翻番,销售收入超100亿元企业达15户,初步形成基本适应全省“两个率先”要求的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国有企业全面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创树一批知名品牌,形成一批核心技术,国有经济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高。围绕上述目标,2006年重点抓好6项工作:

  一是抓好新增长点项目建设,加快自主创新,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推进节约型企业建设,防范和化解风险,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二是推动国有资本加快向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集聚,向具有优势的大企业、大集团集聚,向企业的主营业务集聚,提高国有资本的集中度。

  三是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增量改制、从劣势企业退出等多种途径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加大本省企业与跨国公司、中央企业、外省知名企业以及省内企业之间的联合重组,完成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

  四是加强董事会建设,加大运用市场机制选拔经营管理者的力度,建立健全监事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五是做好稳定工作,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六是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加强对经营管理者和创新型人才的培训,抓好“人才强企”各项措施的落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