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看好亚洲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22: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专访首域营业及市场推广总监曹绮琪 刘念每日经济新闻[2006-01-18]

  2005年,香港的中国股票基金都表现不俗,如富达中国焦点基金、汇丰中国股票基金、JF中国基金及首域中国增长基金等等,根据香港晨星的统计,过去一年这些中国股票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在20%以上。其中,首域的两只中国基金———首域中国增长基金和新纪元
中国基金在过去三年的业绩都名列前茅,年均收益率在35%以上。

  首域营业及市场推广总监曹绮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过去一年,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都不错,尤其是各国内销旺盛,经济自给自足的能力提高,企业利润增加,由此带动了股市走好。大中华基金,尤其是中国基金,受此影响表现不俗。

  新的一年,首域将继续看好亚洲市场和拉丁美洲、东欧等新兴市场。“但根据首域基金历来的投资风格,我们是选股不选市场。一些与消费有关的企业,是我们的首选。”这些消费股包括商业零售、金融以及仓储物流等。曹绮琪表示,由于今年影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比如美元利息走势、油价及

禽流感等,因此预料今年要想取得更好的业绩,较去年难度将加大。

  对于个人投资而言,今年分散投资的策略更为重要。曹绮琪建议,除了股票基金之外,商品基金尤其是黄金基金,值得纳入投资组合当中。随着今年加息周期的结束,去年表现欠佳的债券基金会有所反弹,投资亚洲国家债的基金更可看高一线,因为随着亚洲国家经济实力增强,相关债券可能获得信用提升,更进一步刺激价格上涨。

  偏好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在今年可继续关注REITs。香港今年上市的投资REITs的基金会更多,首域就准备推出一只投资澳大利亚REITs的基金。一方面,利率见顶对房地产行业有利,使REITs的表现更理想,另一方面,通过投资全球REITs的基金,投资者可以间接投资全球房地产,与投资单一地区或国家的房地产相比更能分散风险。

  金融机构展望2006

  汇丰投资:股票仍是首选

  在可预见的未来,投资回报仍持续偏低,只有风险资产类别估值比较有吸引力,对短期经济的展望看好,投资者应集中于技术性投资策略,并有必要审查管理投资风险。

  汇丰投资环球行政总裁戚浩霖指出,由于通胀率及利率处于相对偏低水平,股票仍是首选资产类别,亚洲及环球新兴股票市场尤其值得看好。展望未来6至12个月,股票表现将领先于债券。

  新鸿基金融集团:看好内地金融、电讯及消费股

  在人民币升值的憧憬持续下,以及QDII措施可望在年底推出,都将为国企股持续带来动力,预期国企指数在年底前应可升至最高位6300点水平。

  该机构看好的几类股分别为内地金融股、内地电讯股及内地消费股。

  债券市场方面,该机构看好亚洲债券及通胀挂钩债券。预期环球通胀将温和向上,有利于通胀挂钩债券。

  至于股票市场,建议投资者可考虑相对较稳定的亚太区及欧洲高息股票。

  高盛:看好中国股市表现

  高盛发表展望报告表示,今年看好的中国行业包括基础建设、消费、电讯媒体、地产等;看淡行业则为公用事业、中游物料行业、工业、航空等。报告指出,今年中国的两个风险因素,包括外部需求比预期低,使其对

中国经济增长的看法与原先背离。另一因素是固定资产投资处于较高水平,可能引起政府行政干预。

  高盛表示,看好今年中国股市表现,预期今年恒生中国内地综合指数(HSMFCI)及中国

摩根士丹利国际指数(MSCI)会上升13%至19%。而今年GDP增长将达9%,CPI通胀预测为2.2%。高盛预料非石油类股份盈利增长将由去年的12%微升至今年的13%。

  2005年韩国基金拔头筹 平均回报60%

  2005年,韩国及拉丁美洲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大丰收,平均回报分别达60%及50%。著名基金评级公司理柏的数据显示,去年香港所有基金平均回报为7.5%,相比2004年的12.44%大幅放缓。其中股票基金的增长最高,回报达16.09%,和2006年的16.39%相差不大。

  而韩国股票基金回报率由2004年的22.2%大升至去年的59.9%,虽然过往走势反复,但过去5年及10年的平均回报为32%及22%,表现非常理想。

  排名第二位的拉丁美洲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去年回报达50.63%,2004年为41.59%。至于因金价去年屡创新高而备受注目的黄金及贵金属股票基金,名列第八,回报为33.57%。债券表现则强差人意,只有4.92%的负增长。

  

今年看好亚洲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