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张国华英年早逝 享年57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安静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下午5点25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张国华教授在华山医院病逝,享年57岁。

  因劳累过度,张国华于去年春天被确诊为淋巴癌,一直住院治疗。中欧国际工商学
院市场及公共关系部主任周雪林悲痛地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学院正在召开紧急会议,追悼会日期还未确定。

  1991年,从英国伯明翰大学留学归来的张国华,回到母校上海交大担任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1994年,完全采用国际化管理模式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诞生,张国华是其管理委员会中的两位中方院长之一。如今,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中,中欧EMBA项目已冲进13位,MBA排名第22位。

  2004年11月,刚出任院长的张国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中欧的Logo是一个‘合’字,合作是中欧的办学思想,作为国际化的商学院,我们提倡合作、交流与发展。商学院一定要发展核心

竞争力。”在外人眼中,张国华不擅言辞,低调而坚韧。但在中欧员工眼中,张国华追求完美,几乎将全部心血倾注在教育上,很少用过自己的休假时间。任院长期间,他对MBA及EMBA的招生要求极其严格,EMBA学生的最终名单他都要亲自过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