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北京影响力 > 正文
 

北京影响力传媒大奖: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9:12 新浪财经

  

北京影响力传媒大奖: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新京报、北京广播电视报、竞报、北京现代商报、阳光卫视、新浪网等12家京城主流媒体共同主办的公益性经济类评选——“北京影响力”的投票工作已经结束。目前,该活动已经进入到紧张的晚会筹备阶段,在第二届的北京影响力活动中,有一个极为突出的亮点,那就是“北京影响力传媒大奖”。以下为“北京影响力传媒大奖”候选人徐和谊资料。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

  圆梦,被他视为使命;身先士卒是他的作风;为了北京汽车工业的腾飞,他始终保持着忘我的激情。三年前,钟情北京工业的徐和谊毅然抗起建设现代化的汽车制造厂的重任,用不到半年的时间便圆了北京人四十五年的汽车梦。在他的带领下,2005年,北京现代在成立三周年之际佳报频传:发布途胜SUV和御翔轿车两款

新车,创造1-11月份销售收入高达224亿元的出色业绩,成为北京工业的有力支撑。面对2007年即将使用的欧Ⅳ标准,以及响应国家提出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徐和谊果断出击,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到开发和引进具备环保和节能特点的车型上,用新产品为现代发展抢一个未来。

  徐和谊现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现代摩比斯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和谊于二零零二年加入北京现代。在徐和谊的带领下,北京现代自二零零二年成立起,就成为为中国汽车行业成长最快、成长最好的汽车品牌。二零零三年北京现代成立后第一年,汽车销量进入中国轿车行业前十名;二零零四年北京现代以近乎200%的销售增长率,在成立的第二年即进入行业的前五名;二零零五年北京现代将确保完成生产销售23万辆,进入行业前三甲之列。

  徐和谊带领的北京现代被誉为“现代制造业的典范,国企改革的典范,中外合作的典范”,于二零零四年被评为“北京最具影响力企业”首位,“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于二零零五年被中国社科院、《中国经营报》评为“2005年度卓越表现奖”。徐和谊带领北京现代在中国建立了强大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首次成功搭建起了北京汽车投资这样一个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的“以少量国有资本吸引民间投资”的投融资模式。

  徐和谊带领北京现代所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对北京汽车工业和北京市整体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扩充首都经济总量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成为北京乃至全国经济增长的亮点。北京现代在利润率、资产回报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多项反映企业效益状况的经营指标上,均在国内轿车生产企业排名中名列前茅,一举扭转了北京汽车工业连续几年亏损的局面。2004年北京现代对北京市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GDP3.04%,地方财政4.8%,工业增加值7.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7.07%、利润总额2.75%、利税总额14.13%。

  徐和谊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优秀

公务员”、“北京市经济技术创新标兵”、“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最具影响力人物”、“
中国经济
十大新闻人物”、“北京市劳动模范”、“最佳合资企业CEO”等。

  徐和谊于一九八二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兼任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京市科协副会长、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会长、首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