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国棉补导致中国72万棉农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41 新华网

  

美国棉补导致中国72万棉农失业

美国棉补导致中国72万棉农失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伦敦12月7日电 英国援助组织乐施会6日发表报告说,美国违反世贸组织规定对其棉农实行补贴,导致对中国的廉价棉花出口猛增,压低了棉花价格并将中国棉农挤出市场。

  这份报告说,在中国2004—2005年生产的棉花中,仍有87万吨棉花滞留在农民手中没能卖出,并预计中国的棉花产量在2005年将减少约10%,中国棉农将损失17.2亿元人民币
的收入(1美元约合8元人民币),中国将因此减少72万个就业岗位。

  报告说,棉花种植对中国的扶贫工作十分关键,尤其是在西部,因为这种作物适于在西部部分地区生长,棉花产业对于缓解中国西部农村的贫困和城乡就业压力十分重要,因为棉花种植能带来巨大收益,解决约4620万人的就业问题。

  报告还建议中国政府加大对棉花产业的投入,帮助棉农改进棉田和棉种的质量,提高棉花的质量和产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