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吴建国:富裕不忘公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0:42 生活新报

  

吴建国:富裕不忘公益

云南竞达运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国 图片来源: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吴建国(云南竞达运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语录:先做人后做事,塑造属于自己的个人魅力,去感染周围的人。

  最欣赏的商人:李嘉诚

  所经历过最艰难的时段或事件:创业初期做贸易,经验不足、资金紧缺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不说我坏就满足了

  感觉最骄傲的事情:我所做的公益事业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健康、事业

  在家庭里最尊敬的长辈:母亲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不喜欢旅行

  在家经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努力学习

  他出生浙江,却扎根云南。16年前,他携100万元入滇,如今一次捐赠就达250万元。他要把草海建成昆明的“城市

客厅”——吴建国同时是云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也是唯一一位参加了GMS会议的外地驻滇省级商会代表,

  吴建国最近十分繁忙,他正在筹备开发博客帝国网络公寓和阳光威尼斯休闲公园。所谓网络公寓,就是很别致的单身公寓,在里面安装宽带,相互之间可以交友。他说:“年青人对新东西总是很喜爱的。”

  2000年,吴建国组建了昆明竞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至今,他先后开发了竞达花园、星光雅园。公司后来更名为云南竞达运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参与新昆明建设。同年,吴建国与昆明市西山区签订了一项重点工程——“阳光威尼斯休闲公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位于草海东岸,背靠西山,面朝草海及未来的跨海观光大桥,占地580亩,计划建成集休闲、观光、运动、文化为一体的高档次免费开放式公园,并将开发少量低密度住宅,以作为“住在昆明”的示范园。

  吴建国认为在地产行业,民营资本要做大是有一定困难的,尤其是目前房地产行业受到市场综合因素的影响,虽然短期内回报很高,但从长远来看,水电等能源行业更具前景。因此,他决定一方面在房地产业保持适度规模发展,同时选择时机进入水电投资。目前他已经与别人合作投资3.68亿元开发德宏州宋河水电站。

  公益事业:2005年向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墨江县民族中学捐助100万元人民币;向云南省禁毒与防治

艾滋病基金会捐助250万元人民币;对云南受灾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抗击非典、印度洋海啸等都有捐助。5年累计捐赠400万元人民币。

  朋友评价:云南益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龙:吴建国为人厚道、诚实。他在做企业方面决策果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合作宋河水电站项目,3.68亿元的投资他仅用两小时就决定了。

  同行评价:云南家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家真:联合会出了一本内刊,叫《彩云浙企》。联合会秘书长推荐他做第一期的封面人物,但他拒绝了。他说:“让其他会员做吧,多宣传他们的企业。”他是一个懂得谦让的企业家。

  下级评价:云南竞达运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黄昆:吴总十分注重培养员工。我和丈夫都在竞达运通工作。我丈夫刚从学校毕业就到了这里,那时他什么都不懂,是吴总将他一手带出来的,现在已经有六七年了。

    本报记者 陶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