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卢高升:亲兄弟横跨滇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3:49 生活新报

  

卢高升:亲兄弟横跨滇浙

云南玮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卢高升 图片来源: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卢高升(云南玮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语录: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

  最欣赏的商人:鲁冠球

  最艰难的时段:1991年到昆明时只有1000元,每月交15元房租,走街串巷推销小百货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他是一个不错的企业带头人

  感觉最骄傲的事情:有一帮像兄弟姐妹一样的好员工,建设了一个好团队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家庭、事业、社会责任

  在家庭里最尊敬的长辈:爷爷

  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努力学习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云南

丽江

  三个月前,卢高升的哥哥卢兴华被浙江省授予“功勋浙商”称号。今天卢高升以“滇商”的身份参加“滇商领袖”评选。他们兄弟二人在两省之间留下太多足迹,他们立志要为两省商业发展搭建桥梁。

  “中国——东盟商贸港”在现代新昆明建设中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投资26亿元,总规划面积为1.3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这是由“浙商集团”多家浙江企业共同开发的。而“浙商集团”就是由卢高升兄弟两人联合了在滇创业的27家浙江企业组建而成的。

  卢高升从1998年和哥哥一起经营纬圣投资有限公司,先后投资建设了昆明市官渡工业园区,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乡镇企业东西部合作示范区”;建设晋宁县上蒜民营经济区和上蒜小城镇,成功地引入了浙江“一县一品”的经济模式;在大理州祥云县建设祥云橡塑工业城等。

  今年年初,卢高升感觉纬圣的工作太多,无暇顾及其他事情。但是要组建“浙商集团”必然要抽出精力,他们兄弟的个人发展自然也会受到影响。面对新昆明建设这一充满诱惑的平台,他最终决定把浙江商人的整体形象置于个人荣誉的上面,于是卢兴华担任了浙商集团董事长,他任副总事长。纬圣公司的事情,哥哥几乎无暇过问了,卢高升开始独挡一面。

  现在,卢高升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通过东盟商贸港把中国产品销往东南亚,再转向欧美。他说欧美对中国很多产品设限,而东盟国家比较贫穷,通过东盟把云南品牌打向世界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公益事业:2002年在晋宁县华乐乡火石坡村建“升华希望小学”,投资31万元;在“非典”时期、“印度洋

海啸”期间捐款数万元。5年共计捐赠50万元。

  朋友评价:祥云县经济局局长李枝兴:他是一个很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家。作为朋友,我还感觉他很谦虚,虽然事业成功了,但没有老板的架子,生活上从不讲派头。

  同行评价:浙商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金成光:他最与众不同的一点就是家庭责任感极强。他经常有很多应酬,但一结束就马上回家。他在我们的圈子里是出名的好男人。

  下级评价:云南玮圣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晓:他是一个成功企业家,但和他接触多了,你还能感觉到他的孩子气。我们在他手下工作很舒心,他会给每个人足够的空间和自由,不会让你转不过身。

  本报记者 陶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