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黄桂莲:老年人的女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2:21 生活新报

  

黄桂莲:老年人的女儿

云南金曦企业董事长黄桂莲 图片来源: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黄桂莲(云南金曦企业董事长)

  最欣赏的商人:李践

  所经历过最艰难的时段:1992年在广州酒店打工推行李车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个人很实在

  感到最骄傲的事情:做养老产业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德

  在家族里最尊敬的长辈:母亲

  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你好棒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不断变化,现在想去欧洲

  1992年秋天,不满20岁的湖南邵阳农村女孩黄桂莲不顾父母的反对,踏上了开往广州的列车。“初到广州就在酒店给客人推行李车。”……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坎坷,也注定了她后来事业发展的不平凡,“闯广州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否则我依然平庸。”现在的黄桂莲已是数亿资产企业的董事长。

  1995年,黄桂莲在汲取多年广州酒店管理“精髓”之后,实现了从打工者到创业者的角色转换,她承包了一个三星酒店,开始赚第一桶金。

  2002年春,黄桂莲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卖掉酒店,转向经营。”她的下一个目标当时让周围许多人跌破眼镜,“我要到云南投资养老产业。”她说,当时全国各地社会化养老仍然保持着过去“托老所”、“敬老院”的状态,普通养老院不但不能达到让老年人快乐安享晚年的目的,而且已经变成“孤寡老人”的代名词,要改变这样的现状,就必须打造养老的全新理念,让老年感觉到进入老年公寓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休闲,加上云南独有的气候环境,很适合发展养老产业,这是一块不局限于云南的巨大市场

蛋糕。就这样,云南金曦企业诞生了。

  作为董事长,黄桂莲也深知走出这一步的难度,她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投入一笔钱去打造一个高级老年公寓,更重要的是向全昆明60多万老年人推广一种社会化养老的理念。

  事实证明,黄桂莲的路走对了,钱投对了,今年上半年,投资1.8亿元的金曦卧云仙居养老公寓竣工。不到半年,公寓会员数目已经过千数。黄桂莲说,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老年人的认可让她十分感动。她同时表示,做养老事业产生的社会效益是其他行业所不能比的。

  通过在昆明3年多的发展,金曦企业已经涉足

房地产、老年俱乐部等多个行业。黄桂莲表示,公司还计划向计算机软件开发、精品大米种植等方面发展,力图将金曦打造成具有强劲综合实力的民营企业。

  公益事业:2003年云南大姚发生

地震,黄桂莲携企业员工到灾区义演,并捐赠大量钱物;今年向团结乡特困地区学校、学生捐赠10万元。

  下级评价:金曦企业董事长助理井先生:她为人和善,平易近人,能走到基层公司与员工交流,发展眼光独特。

  本报记者 马曼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