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银行竞争力排名将出炉 1490万掀动拍卖市场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20:35 《财经时报》

  华安保险全国首推“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

  近日,总部位于深圳的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国首推专为禽流感疫情开发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这是该公司继推出“华安金龙理财险”、“华安餐饮业综合险”等创新产品后,推出的又一特色险种。该险种于2005年11月2日获中国保监会批准,成为国内首家获批的禽流感保险产品,该产品旨在以保险的方式帮助人们抵御禽流感疫情可能产生
的对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的风险。

  该产品的保险责任为:被保险人被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定感染高致病性

禽流感,保险人即按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予以赔付。每份保险金额20万元,保险费100元,保险期限一年。年满3周岁至70周岁的人,不分性别、职业、工种均可投保。具有价格低、保障高、投保理赔方便等特点。

  保险,是现代社会的“稳定器”与“助推器”,承担着日趋重大的社会责任。在新闻发布会上,华安保险更郑重承诺,会将该险种全部销售收入的5%,通过华安保险全国25家省级分公司捐赠给当地相关机构用于禽流感疫情的防治工作。

  中石油回购 创中国资本市场先河

  11月15日、16日,中石油(0857,HK)连续发布公告,出资61.5亿元,要约收购旗下三家上市公司:吉林

化工、锦州石化和辽河油田,进而终止三公司的上市地位。按公告,实施要约收购价格为吉林化工H股2.8港元、A股5.25元;锦州石化A股4.25元;辽河油田A股8.8元。

  中石油2000年4月在纽交所及港交所上市时,曾承诺将简化公司结构,是次收购正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开始。被收购的三家公司,分处相近地域的三个相近产业链(石油开采、炼制、化工),由于分别经营,低油价时一亏两盈,高油价时一盈二亏。中石油将三家公司回购,可整合石油开采、炼制、化工三个子产业,形成一个完整的石油化工产业链。此次要约收购,开创了国内资本市场的多个第一:国内首次以终止上市为目的、首次有条件要约收购、首次同时收购三家上市公司、首次涉及三个资本市场。

  银行竞争力排名将出炉

  新一轮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已近尾声。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排名活动近日举行吹风会,这标志着专家研究组正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统计分析和研究,结果将在年底发布。

  本届“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的突出特点之一是,对城商行的分析增加了潜在竞争力(机制)这一指标,这项分析分为现实竞争力指标与潜在竞争力指标。前者包括市场规模、资本充足性、资产质量和安全性、资产盈利能力、资产流动性管理能力等;后者包括人力资源、科技能力、金融创新能力等。城商行是银行体系中的重要力量,成员众多,也是近年银行体系中最为活跃的一类。

  1490万掀动拍卖市场火爆

  京城沉寂多时的拍卖市场,近日忽然火爆。前两年,法人股拍卖曾一度推动拍卖市场节节攀高,后因

股权分置改革使得法人股拍卖市场顿时沉寂。拍卖市场的重新火爆来自地产资本的介入。近日,北京拍卖台上亮出建外SOHO七期1703号商铺这一竞拍对象,因其在建外SOHO商街中双面临街开门的独特地理优势,其被誉为建外SOHO的“金角”商铺。此套底商也是建外SOHO七期9月开盘以来所剩的最后一套。主持拍卖的有关人员透露,想要出高价购买的意向客户过多,为能给客户一个公开的选择和竞争机会,地产商不得不安排这样一次拍卖活动。拍卖界人士称,随着地产资本的逐渐介入,拍卖市场重新火爆的迹象已经出现。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