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点评领奖台: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5:08 生活新报

  

点评领奖台: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点评获奖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不求最大但求最好

  “许多企业家都想让自己的企业既大又好。然而,在实际运作中,‘大’与‘好’往往会成为‘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在一些企业想方设法做‘加法’时,红河的大削大减并一举成功给了他们许多启示。”龙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周俊华昨日因点评红河卷烟厂厂长邱建康而获奖。他说,现在很多企业都以多元化发展为手段扩大公司规模,红河一直坚
持单一经营,“不求最大,但求最好”的理念,使红河逐步形成不断自我否定、不断创新的发展精神,并创造了烟草业的“神话”。

  “企业要适应环境,最重要的是怎么调整自己。”来自桂林的刘成会昨日打进热线点评金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锦方,俞总一直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他将经济利益与生态环保紧密结合,“他总说,不要认为它只是一棵微不足道的树,它正是我们景区独具特色的生态资源之一。没有了它们,我们用什么发展生态旅游。”

    点评领奖人

  DS刘承玮 他是一位真正懂得财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优秀企业家。

  137××××0117

  DS李宗城 从家禽小贩到云南白酒业老大,这中间的差距能让人明显感受到他的能力和才智。

  139××××8080

  DS李 践 他赢得了同行的尊重和员工的爱戴,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的人格魅力。

  136××××7299

  DS邱建康 凭借一个品牌就能笑傲全国,他的胆识让人敬佩。

  139××××9757

  DS俞锦方 他是西双版纳旅游文化建设的功臣,他将云南生态旅游产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66×××93

  DS武克钢 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他敢为人先的豪情以及他的成功,能带给我们许多不一样的思考和借鉴。

  133××××2009

  DS冯 斌 在云南家电

零售业,他是一个具有超前经营理念和
执行力
的优秀企业家。

  136××××1177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代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