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任一松:借助强力造金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52 生活新报

  

任一松:借助强力造金利

云南金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一松 (图片来源 《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任一松(云南金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最欣赏的商人:任正非

  最希望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他是“老朋友”了

  感觉最骄傲的事情是:金利有得力的“七匹狼”高管人员

  经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爸爸又要出差了

  从一个普通电脑拼装店发展成年销售额4亿元的强势企业——年轻的任一松只用10年时间。

  1992年,刚从大学毕业不到一年的任一松从珠海回到昆明,开办了一家经销电脑零散配件的小商店。店虽小,但他却拥有天时和地利,因为昆明当时的IT业才刚刚起步。看到大好前景的任一松没有错过机遇,1993年,他注册成立了云南金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就这样,任一松玩起了“滚雪球”游戏,这一“滚”就是10年,现在的金利已经拥有了9个直销专卖店和70余家经销商、20余家分公司,在西南PC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5%到30%,成为西南地区主要的电脑配件供货商和家用电脑供应商。更让业界刮目相看的是,任一松还创立了自己的电脑品牌——“金利”。对于这些年所取得的成就,任一松表现得很谦虚:“我只是赶上好年头。”

  起步时拥有天时和地利,任一松的确是幸运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后来竞争日渐激烈、时刻充满变数的市场中,金利非但没有受损,反而得到了迅速发展,任一松解释其中原因时说:“我只代理一流品牌,与一流企业合作。”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质量,金利在发展初期就逐步与英特尔、微软、三星等国内外顶尖的IT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任一松指出,与国际一流IT厂商合作,既能够保障产品的品质和性能,也能学到人家的经营管理知识,更可以了解到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国际知名IT企业对市场研究会投入大量资金,从调查分析的数据中能比较准确地看到市场动向。这些年我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东西太多了,这让我省了不少钱。”任一松笑称。

  “心心相一、人人满意”是金利一贯秉承的理念,这当中蕴含着金利对供应商、员工、顾客三者的承诺。任一松说,金利10年的发展正是来自于他们的支持。

  “做大、做强”是每家企业的发展目标,而任一松在后面还加了两个字——“做长”。任一松说:“一个企业除了规模外,最主要的是它的生命力能否持久。就以金利来说,很多人都希望我依托云南尽快拓展越南、缅甸等市场,但考虑到一些条件还有待完善,因此我不会盲目行动。未来3年内,我还是立足云南、开拓省内以及国内市场。企业应该先做强再做大。”

  同行评价:昆明明星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信:任总是一位很有战略眼光的商人,同时他还是个很执著的人。

  朋友评价:昆明卷烟厂制丝部车间主任李吉:他总是敢想敢做,同时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我认为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

  下属评价:云南金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媒介推广部副总经理汤晖:任总有敏锐的目光,对市场具有前瞻性。他对员工非常关心,能给大家提供良好发展的空间和舞台。

    本报记者 马曼寅 实习记者 张兰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