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美元暂获支撑 短线有回调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1:51 每日经济新闻

  胡昊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2005-11-17]

  

美元暂获支撑短线有回调压力

  隔夜美元兑欧元及日元都创近期新高,周三北京时间19:08,美元指数报92.38,较周二纽约收盘92.09略有上涨。如果本周美国CPI、资本流入以及制造业数据利好,美元可能
继续走强并引发更多止损盘。

  纽约联储11月制造业指数从10月的12.08劲升至22.82。不过近期通胀和经济成长数据一般,显示通胀压力仍在央行控制范围内。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下滑0.1%,9月修正后为上升0.3%,该数据都较预期有所上升。同时公布的10月份PPI上升0.7%,10月核心PPI则下降0.3%。

  已公布的数据并不能说明通胀压力加大。市场预期,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CPI月率持平,资本净流入是725亿美元。后者对市场影响较大,因为它直接表示美元计价资产对外国投资人的吸引力。与此相比,欧洲数据不如美国方面那样具有正回馈效应,未来欧元继续看淡。

  美元利率前景是否能维持乐观也需要关注。日前,在美国参议会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中,伯南克明确表示自己未来的“施政纲领”是维持物价稳定,同时声明称,一个公开的通货膨胀目标可能会起到更好的效果,但是他不会立刻采取设立通膨目标的手段。

  宏观经济学家对建立通货膨胀目标的效果有很多争论,正方可以说央行更有公信力,反方可以说效果差。实证方面也有英国和欧盟两个不同的例子。格老本人不支持公布一个长期的通胀目标作为货币政策施行的依据。同时,格老在公开演讲中,还提醒伯南克不能将量化的经济数据看的那么重,因为数据会给出“错误的精确”。

  伯南克现在就开始推介通胀目标,显示了作为一个经济学家的魄力和胆识,但市场是否会将更多信心投注其中就只能由我们耐心观察了。明年3月底

美联储是否继续升息尚不明朗,但12月13日和明年1月31日两次升息可能性非常大,加上美国税收法案到期使美国企业加速资金回笼速度,对美元资金的需求有理由支撑美元。

  单边市道当然要顺势而行,但美元强势也会遇到阻力,例如美元兑日元已经超买且存在看跌背离,只要短期不升破119.50,那么美元至少将面临一次约100点左右的回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