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施瓦辛格与张国宝谈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7:12 北京晨报
施瓦辛格与张国宝谈石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资料图片)

  

施瓦辛格与张国宝谈石油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和美国加州解决能源问题有三条通途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脸上依然带着明星般的微笑,阿诺-施瓦辛格,这位蜚声影坛的国际动作巨星,昨天以美国加州州长的身份被簇拥着走进中美关系研讨会的“能源问题及可持续发展”会场,与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一道谈论举世瞩目的能源问题。

  “中国与加州一样,我们未来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怎样才能获得干净、足够、廉价、对社会持续发展有益的能源。”施瓦辛格抛出自己的演讲主题。

  显然,这位加州州长并没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向中国人解释,为什么在几个月前中国石油商中海油提出要高价收购加州的优尼科石油公司时,加州却没有把它卖给中海油。似乎是为了让中国忘记这段不愉快的经历,施瓦辛格将自己的演讲重点放在了中国与加州未来的

能源合作上。

  未来如何解决棘手的能源问题?施瓦辛格有他的见解:中国和加州解决能源问题有三条通途,第一是提高能效;第二是采用可持续性的能源;第三是节能。

  施瓦辛格说:“在提高能效上,中国和加州都已开始行动了,中国采纳了新的建筑标准,新建筑将比老

建筑节能50%,而加州对此也有雄心勃勃的计划。”现在,加州很多城市已经启动新能源计划,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很多城市也打算用新能源驱动车辆。

  中国和加州在可持续性能源利用上的合作更让施瓦辛格津津乐道。加州硅谷发明的

太阳能技术,如今正在中国深圳得到大范围的运用。“这是中国和加州合作的成功典范”。

  这一点得到了张国宝的赞同。据张国宝介绍,目前,中国利用太阳能的总面积已经达到6400万平方米以上,居于世界前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