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李宗城:改写云南白酒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8:46 生活新报

  

李宗城:改写云南白酒史

云南茅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城 (图片来源 《生活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李宗城(云南茅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最欣赏的商人:李嘉诚

  最希望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你的努力和奋斗得到了我们的认可

  认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茅粮做成世界品牌,造福社会、回报社会

  经常给孩子的一句话:做一个有用的人

  最喜欢去哪里旅行:最想带着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去发达地区或国家学习云南能不能生产出自己的白酒品牌?能!那红酒呢?也能!李宗城的回答底气十足。

  今年41岁的李宗城是云南茅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10年前,他所经营的实体仅为投资30万元的一个综合养殖场和烤酒基地。现在,他的企业不但酿白酒,还生产红酒。企业资产已近3亿元。

  2000年底,李宗城的茅粮酒业集团公司在云县草皮街正式挂牌成立。仅仅两年后,茅粮一举取得全省白酒产品销售量第一名。2004年升级为省级集团公司,荣居云南第一白酒品牌。

  正在很多人为李宗城在云南白酒业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的时候,总投资1.7亿元新建的年产3万吨白花木瓜发酵酒生产线于今年1月正式投产,5月底,这支名为“司岗里”的木瓜酒正式上市。

  “云县的木瓜太多了,是世界白花木瓜的原产地,加之本来就有很多药用功能,我就想把它直接做成红酒。”一口家乡口音的李宗城说,自己改写不了中国白酒的历史,但已改变了云南白酒的历史,下一步他要改写的是中国的红酒历史。

  李宗城相信,在5年到10年内,世界上不会诞生第二支木瓜酒。“我希望老外在喝到我们的红酒时,会从他的嘴巴里迸出几个字:‘中国红酒——茅粮司岗里,OK!’”

  茅粮计划用10年时间将木瓜种植发展到30万亩,将“茅粮·司岗里”打造成国际品牌,实现产值200亿元、利税20亿元,直接或间接安排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2万人。-公益事业:2000年出资45万元,资助晓街乡兴修水利,治理河道;2001年出资48万元,在云县晓街邦烘村建“希望小学”;2004年为云南青少年基金会捐赠资金和物品共计22万元。从1985年到2005年,先后出资500多万元支持云县教育、交通、民用饮水、河道治理等。

  朋友评价:《青年与社会》总编辑阎堃:宗城是一个敢想敢做、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远大目标的优秀才俊。他身上既有很多优秀企业家所具有的共性,也有许多人所不具备的特质。正是这种特质给了他今天的成功。

  同行评价:龙润集团市场推广部经理徐平:茅粮可畏,李董可敬。

  下级评价: 茅粮集团营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农天良:我为自己是一名茅粮人而骄傲,更为能与李董一起创业、分享成功而荣幸。

  首席记者 李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