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十大滇商领袖评选 > 正文
 

点评领奖台:物竞天择 适者生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46 生活新报

  

点评领奖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点评获奖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物竞天择 适者生存

  “商场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商人随时都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无法适应社会,纵然有先进的知识与聪明的头脑,也不会有立足之地。”云南师范大学大四的曾继伟昨日因点评云南雄业集团董事长邱光雄而获奖。这位即将毕业的甘肃小伙子把邱光雄当作引导自己步入社会的老师。

  曾继伟认为,雄业集团涉足酒店、房地产、综合贸易等多个行业,而且即将涉足制药行业。进入一个新的领域都会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然而雄业不仅生存了下来,并且迅速发展了起来,“真正成功的企业家都具有拼搏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这是支持他们努力适应社会,在残酷的竞争中取得胜利的基础。”

  点评候选人

  DS蒲治全 人生是一个不断攀越的过程,这句话在他的身上得到了充分印证——从巴山蜀水间一路走来的他,历经坎坷却顽强地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勇敢面对创业过程中的挫折和困难。不凡的经历让他的人生充满精彩。

  131××××4086

  DS阮鸿献 这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企业家在云南医药界创造了一个奇迹,几乎覆盖全省的“一心堂”连锁店服务着云南的老百姓,也悄悄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139××××8948

  DS莫 非 他是一个真正海纳百川的企业家。他使汇和集团成为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的明星企业。他既发扬了中国的传统美德,又表现出自身的前瞻性眼光。

  138××××2953

  DS蓝 波 蓝波的健之佳规模大、品牌好、服务棒、质量优,为老百姓带来了方便和健康。

  138××××2462

  DS武克钢 他让“云南红”跻身中国红酒品牌前列,并且逐步进军国际市场。他用行动证明着,云南企业要发展,就必须有“走出去”的勇气。

  wym20051981@163.com

  DS李贵国 他让一个国有企业改制后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从单一产品铁升级到钢、铁两产,产值也成倍增长。

  138××××0331

  DS荆 林 作为云南文化产业的领袖级人物,他具有独到的眼光和智慧。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他的运筹帷幄和坚定信念,就没有现在享誉世界的《云南映象》。他为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付出了自己的心血。

  0871-46×××35

  本报记者 代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