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任志刚表示不担心负资产对香港银行构成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7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7日在立法会上说,虽然香港银行的负资产增幅,但负资产情况已大为改善,且因为银行资本充足,不忧虑银行体系稳定会受到影响。

  香港金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香港银行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宗数增加了300宗,达到900宗左右,涉及金额为160亿港元。

  任志刚说,目前认为楼市出现泡沫还言之尚早,香港的楼价已比1997年、1998年高峰期下跌了60%,现时楼价普遍未回升到高点。

  任志刚表示不希望负资产数字增加的情况继续,同时也不担心负资产数字对银行构成影响,但他理解负资产业主的心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