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购物什么都能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2:07 环球时报

  北京购物的地方有很多,最容易砍价的是天坛附近的红桥市场。在那里你能买到任何东西,从仿制的普拉达手提包到CK内衣,而且所有这些东西的价格都很便宜。总结两天的购物经验,我得出的结论是:最终付的钱经常低于商家要价的一半。

  在市场里,一位营业员随着摇滚乐边打拍子边和我讨价还价,从我停下来看到离开,一件名牌夹克从50美元降到了25美元。在另一处,我看上了一个标价12美元的皮背包,就在
我最终准备放弃时被店主一把拉住,最后我只花了6美元。

  最具挑战性也最有趣的是砍价的过程。我和丈夫想买绘有中国风景的内画玻璃鼻烟壶。最好的一款开价60美元,经过几轮讨价还价,营业员几次用计算器打出新价格,最后我们以每个9美元的价格买了两个鼻烟壶。今天我们在红桥市场花了约55美元,买到了三块手表、一个索尼U盘、一个带描画的瓶子、一小块中国式印章、一个皮背包、一个西藏铜碗和一个珠子手镯。

  在北京的市场上,似乎任何商品都能砍价,甚至宾馆的

房价。今早我们搬到王府井的一家国际宾馆。王府井是北京的主要商业街,离故宫也不远。当我们提出想看看房子时,服务员马上给了我们30美元的优惠,当我们提出住下时,他又给了12美元优惠。最后,我们以90美元的价格住进了一个商务套房。

  (摘自10月29日美国《西雅图时报》,原题:你好夫人,内衣买不买?便宜!作者卡罗尔-波希,王金平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