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发展企业年金具备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9: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 由《上海国资》杂志社、清华大学、浦发银行、华宝信托联合主办的“企业年金论坛”日前在沪举行。会议透露,上海发展企业年金,已具备有利条件。

  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企业年金制度,有利于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

  上海在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改革和发展完善过程中一直处于前列。在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三医联动”、外来务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等多个领域的改革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会议透露,截至目前,上海市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累积已达到了110多亿元的规模。这为上海今后企业年金不断发展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上海企业已基本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全市约有90%的国有工业企业通过不断改革和发展,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同时,上海有着众多的银行、保险、基金、信托、

证券等金融机构和发达的中介市场,而金融机构是
企业年金
基金管理实施的主体,这为上海乃至我国企业年金市场化的成熟运作提供了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