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投资3.5亿元修正药业北京打造中药现代化研发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7:04 《财经时报》

  修正药业集团进军中药现代化又有重大举措:斥资3.5亿元,选址北京昌平,建造中国最大的中药现代化研发基地。

  据介绍,修正药业集团一期投资1.1亿元,主要用于改造刚刚兼并的北京欣洛维制药有限公司,二期投资3.5亿元,利用北京的人才和信息优势,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同打造中国最大的中药现代化研发基地。

  修正药业集团依托长白山天然药材库,坚持走中药现代化之路。2002年与吉林省柳河县政府合作,建造了1100公顷的GAP中药材种植基地,栽培了返魂草、五味子等长白山中药材。2003年,修正药业投资10亿元,在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建造中国最大的中药发酵提取生物科技园区。2004年,修正药业集团投资3.5亿元,控股中国最大的梅花鹿养殖场——长春双阳梅花鹿场。2005年,修正药业集团又引进韩国高丽参加工技术,研究开发长白山人参,与韩国知名人参加工企业合作,一举进入国际人参市场。

  中药现代化、科技化让修正药业获得了高速发展,短短十年,修正药业从资不抵债的小厂,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21亿元,固定资产总额25亿元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主要产品斯达舒、消糜栓、益肾安神等产品畅销国内,并远销日本、俄罗斯、新加坡、越南等二十多个国家。2004年,修正药业在全国的中药企业排名中位居第一,2005年上半年,销售利税排名居全国所有制药企业第七。

  北京修正制药的成立和北京修正中药研发基地的启动,标志着修正药业初步完成了全国产业布局,长春、通化、北京、南昌、成都均建设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为修正药业的中药现代化之路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和技术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