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 正文
 

数读“《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8:37 证券时报

  400

  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上榜人数从2004年的200人扩大到了400人,首次与美国版富豪榜的人数相同。

  5 亿

  今年上榜的400个富豪平均拥有个人财富14.8亿元,最低入围标准是5亿元。所有榜上富豪的财富总和为5915亿元,其中前200名和100名的平均个人财富分别为22.8亿元和33.2亿元,分别比去年增加了26%和38%。

  60%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前100名上榜富豪中60%拥有上市公司,所拥有的总资产292亿美元;榜单中广东富豪35位,成为地区之冠,北京上海各有22位,浙江有20位;去年榜单的富豪中,72位财富在增加,14位在下降,4位持平,10人落榜。

  25

  今年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上榜女性富豪的比例有所增加,共有25位女富豪榜上有名,从去年的不足4%上升至今年的6%,其中15位女富豪与她们的丈夫或者兄弟共同持有资产。

  23

  在200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共有黄茂如家族、何金明家族等23位深圳富豪上榜。

  其中,福布斯排行榜前100位中有6位深圳富豪,前200位中有14位深圳富豪。

  从行业分布来看,深圳上榜的富豪有9位来自IT等高新技术相关行业,5位来自商贸物流业,4位来自 

房地产业,此外,制药业2位,金融保险业2位,食品业1位。

  深圳市一些知名企业的掌门人马化腾、王传福、朱保国、张思民、侯为贵、任正非、陈华等均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24、82和45 

  年轻仍是本次富豪榜的主题词。今年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是山西海鑫集团李兆会,今年仅有24岁,而最年老的富豪已经82岁高龄了。

  总体上看,45岁以下的中国富豪几乎占据了榜单的一半,他们在新兴的商业领域占绝对主导地位。在排名前十的富豪中,有一半不满40周岁。

  4

  从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地域分布来看,浙江、广东、上海、北京成为4大财富集中地,共有60位富豪将自己的公司总部设立在浙江省,广东省拥有55家公司总部,上海达到50家,北京有47家。今年有4位上榜富豪将公司总部设在了美国,2位设在新加坡,而25位设在了香港。

  163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前163富豪的财富之和约510余亿美元,而排在美国富豪榜首位的盖茨的个人总资产则是510亿美元。此外,所有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和约为739亿美元,而美国富豪榜400位美国富豪的总资产为1.13万亿美元。

  (唐 盛)

  (

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