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邮寄假药病情未减反加重 招远西安联手维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9:3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招远市一位消费者通过邮寄方式求医问药,结果,病情加重,目前,招远和西安两地消协共同帮助维权。昨天,记者获悉,药费已全部退回,赔偿损失费正在协商处理中。

  消费者张女士因患类风湿,通过广告电话联系到西安某医院,该院医生接诊后,发来了书面复函及处方,要求张女士汇去药费及邮寄费3140元,结果张女士服用该邮寄药品后病
情反而加重,本来还能活动的身体,只能卧床不起,张女士家人遂到招远市消协投诉。

  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通过招远市药监局联系西安市药监局,对该

医院进行了查处,确认处方上的用药根本不是治疗类风湿,该药品为假药,责令该医院将药费退还给张女士。招远市消协工作人员认为,该医院医生开处方,并邮售给张女士药品,双方即构成医疗服务关系,而且该药经依法查处为假药,该院此行为属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应该给予双倍赔偿。西安某医院一开始只退还一半的医药费,经消协和张女士家人多次催促,另一半药费已邮寄给张女士,赔偿款至今未付。

  不久前,招远市消协工作人员又电话联系了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希望西安市消费者协会能帮助招远消协,共同作进一步协调,尽力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滇梅晓玲于君) 责任编辑:周军(来源:烟台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