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 正文
 

福布斯第二富豪再圈2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1: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艳) 刚刚排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名的朱孟依,昨天借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合生创展再度圈钱。当日,合生创展在香港联交所宣布,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以及摩根斯坦利签署购买协议,两投资机构购买该公司3亿美元的7年期票据,约合人民币24亿元。

  前天,朱孟依以115亿元身家被福布斯推上富豪榜第二位。朱孟依主要控制合生创展和珠江投资两家公司,从事房地产业务,2004年他的身家还不过25亿元上下。

  昨天,合生创展发布公告称,11月2日,瑞士第一波士顿联手摩根斯坦利,签约合生创展及其担保人,购买合生创展3亿美元票据。该票据将在2012年11月9日到期,利率为每年固定利率8.125%。

  8月份,合生创展曾向淡马锡及老虎环球基金募资近10亿元。由于

宏观调控,地根、银根的收紧已使地产商普遍面临缺地、缺钱的压力。记者查阅合生创展2005年9月30日的管理账目发现,合生创展未经审核的综合短期借贷超过31亿元,长期的更超过20亿元,而2004年该公司收入39亿元,税前利润8.16亿元。

  记者采访合生创展董事会时,对方表示,此次发售是为从国际投资者处取得长期融资,改善资本架构,募集资金将用于土地收购以及物业发展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