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邮预订实名制 整体售价降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家邮政局已制订明年新邮发行计划,新邮发行将首次采用预订实名制、总售价比去年降低一成、邮票超过发行期未售出的将被销毁。    

  本报讯 (记者 郭文姬 通讯员 穗邮)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邮政局获悉,备受全国2000万邮迷关注的2006年新邮发行方案终于揭盅,国家邮政局已制订明年新邮发行计划。据悉,2006年发行纪特邮票暂定27套,另发行小本票2本,总售价为111.6元。值得注意的是,国家
局为改革邮票发行,使出浑身解数,将首次采用预订实名制、总售价比去年降低一成、邮票超过发行期未售出的将被销毁。

  预订新邮采取实名制

  国家

邮政局决定对明年的新邮发行推出重大改革举措,从今年11月10日开始,所有邮迷到邮局预订新邮将采取实名制。在预订时,市民需凭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登记。国家邮政局将按照邮寄地址进行调查。邮政部门表示,此举正是为了防止邮商一次大量购入邮票,减少市场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国家邮政局将进一步规范邮票的

零售业务。国家邮政局将邮票的发行期定为6个月,在发行期内集邮者可以到当地指定的邮政窗口购买邮票。发行期结束后,各级邮政营业窗口和集邮公司同时停止销售,统一回收零售窗口未售出的邮票,进行清点封存,并销毁处理。在回收工作完毕后,国家邮政局向社会公布邮票的发行数量和拟销毁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