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 > 正文
 

通化东宝欲起诉福布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11 东亚经贸新闻

  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昨日发布,通化李一奎“意外登榜”受到了东宝集团的质疑

  本报讯(东亚记者 寇铁锋) 近年来备受争议的国内富豪排行榜在屡遭“炮轰”之后,终于也招来了吉林富豪的不满!

  3日,通化东宝集团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表示,对于《福布斯》某些“不真实数据”而给
其带来的不良影响,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挽回。

  李一奎“意外”上榜

  3日,“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简称“福榜”)在北京揭榜,荣智健家族以133.18亿元人民币位居榜首,共有400位富豪登上这份榜单,3位吉林富豪名列其中。

  在上榜的吉林富豪中,除了此前曾登上“胡润百富榜”的正业集团董事长韩真发(“福榜”中列第126位)和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福榜”中列第190位)外,吉林省又一民企老总——通化东宝集团董事长李一奎颇为“出人意料”地登上榜单,位列第334位。

  3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李一奎的秘书。听说李一奎的名字被纳入“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他的秘书崔先生显得十分惊讶:“不是说不会上榜吗?怎么又上了呢?”

  “李总因处理一些事务目前身在国外,他应该还不知道自己登上‘福布斯富豪榜’一事。”当日,记者拨通通化东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电话后,一位李一奎身边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李一奎登上“福榜”,不仅让通化东宝集团李一奎身边的多数工作人员感到意外,也引发了通化东宝集团对《福布斯》的强烈不满。

  通化东宝要起诉《福布斯》

  3日,记者又通过电话与通化东宝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马福金取得了联系。“《福布斯》关于李一奎董事长的资产数据是不真实的,他们从来没有派任何人员到我们公司进行过调查!”对于“上榜”一事,马福金持质疑态度。

  对于《福布斯》所发布的李一奎高达5.8亿元的财富数额,马福金表示:“肯定是不真实的,不知道他们的数据是从哪里来的!”

  他告诉记者,此前《福布斯》方面曾就“排榜”一事给东宝集团打过一次电话,东宝集团当时曾明确地向《福布斯》提出了以下两点“声明”:第一,非由东宝集团和其本人提供的关于李一奎的个人财产统计数据都是不准确的;第二,不同意《福布斯》将这些不准确的、关于李一奎的资产数据通过“富豪排行榜”向公众发布。

  马福金向记者表示,他们下一步将详细了解榜单情况,并将整理相关材料,就此事与福布斯方面进行交涉。同时,为了挽回影响,通化东宝集团将会选择合适时机就此向法院提起诉讼。

  对于通化东宝集团的反应,《福布斯》中文版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仅表示:“福布斯有专门人员负责数据调查,对于‘真实性问题’具体不便作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