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3928个品种规格药限价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8: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富)昨日省物价局发出通知,公布我省集中采购2005年第三批挂网药品临时零售价格,共涉及阿奇霉素、吗叮啉、钙尔奇D等3928个品种规格药品的最高零售价。这些药品以抗生素居多,新的最高零售价从本月21日开始执行。

  以后价格部门再调药价 就低不就高

  据了解,挂网采购本质上属于网上竞价采购,即由有关部门在网上公布药品目录和每个药品的最高限价,各医疗机构按照不超过挂网价格的要求进行网上竞价采购。

  省物价局在通知中强调,此次挂网药品最高临时价格公布后,凡国家和省价格主管部门对原零售价格调整,其调整后的零售价格低于挂网后的最高临时价格时,按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新调整的零售价格执行;调整后的零售价格还高于挂网后的最高零售价格时,则按挂网后的临时零售价格执行。

  医疗机构违规加价的 依法严处

  医疗机构实际进价低于挂网采购价的,一律按《集中招标采购药品价格及收费管理暂行规定》所规定的加价率顺加作为本医疗机构的实际零售价格,其中

国家发改委最近作降价规定的22个药品,按15%加价率顺加作为医疗机构实际零售价。对医疗机构虚报实际进价或超过实际加价率的,省市物价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处。

  市民可上网查询药品具体零售价

  据了解,本次所公布的3928个品种规格药品以抗生素药为主,其中有不少为市民所熟悉的常用药。对于每种药品的具体零售价,市民可以登录省物价局政务网(www.scpi.gov.cn )或省卫生厅政务网(www.scwst.gov.cn)查询。此外,省物价局还规定,我省2005年所有招标和跟标采购的医疗卫生机构,均按本通知所规定的最高临时零售价格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