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工博会孵出科技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9:20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工博会”)将于11月4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借助这一平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称“联交所”)将推出上海科技资本市场,以进一步突出科技与资本的结合。

  据悉,参加本次工博会的全国产权交易机构有80多家,远远超过去年,参战的经典案例项目也突破性地达到384项。“除长三角、东北老工业区和珠三角等几个产权经济比较活跃
的区域外,甘肃、青海等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项目摆开摊位。”联交所副总裁黄大伟在昨日举行的工博会产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黄大伟在谈到推出

上海科技
资本市场
的原因时说:“此前联交所的国际融资部、拓展部也在开展类似的融资功能,但效果并不十分理想。为了进一步掌握中小企业的需求,要建立完善的资本进入退出机制,当前要突出考虑资本收益的增值问题。”

  麦林管理咨询公司钮宏武博士认为,科技资本市场的推出是一个正确方向,“这是形成资本有效循环的保证,同时也是促进高新技术长期有效发展的核心机制”。(沈柬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