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前9月上海高新产品出口25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上海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正在成为外贸领域强有力的助推剂。昨天,上海海关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市高新技术产品累计出口额达25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8%,占全市各类产品出口总额的38.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0.6个百分点。

  上海海关有关人士介绍,上海高新技术产品对美国、欧盟和香港等主要出口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上海市对以上国家和地区出口高新技术产品均保持在28%以上的增长幅度;其中,对美国和欧盟分别出口70.8亿美元和69.7亿美元,分别增长27.8%和33.7%,合计占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55.1%;对我国香港出口33亿美元,增长34.7%,占全市高科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12.9%。

  按照企业类型来看,外商投资企业出口高新技术产品可谓独占鳌头。今年前9月,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43.8亿美元,增长24.7%,占同期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95.6%。而内资企业的出口规模偏小,其中,国有企业出口7.8亿美元,增长37.9%,占3.1%;私营企业出口3.1亿美元,增长1.4倍,占1.2%。

  出口产品以计算机与通信和电子技术产品为主。今年1~9月,上海市出口高新技术产品主要集中在计算机与通信和电子技术产品两类,其中,计算机与通信技术产品出口列居首位,共出口168.6亿美元,增长26.3%,占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的66.1%;其次为电子技术产品,出口57.3亿美元,增长9.5%,占22.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