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居民存款新增量创新高 投资可选渠道仍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46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杨凌)记者10月19日从河南省统计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6385.1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88.43亿元,新增量超过2001年至2004年各年的全年新增量。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居民储蓄存款新增量增加较多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居民收入持续增加为储蓄奠定了基础,居民储蓄存款实际利率由“负”变“正”,也使居民储蓄意愿提高

  另外,居民投资的可选渠道有限也是重要原因。改革开放以来,虽然我国证券市场和保险市场发展迅速,但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匹配较好的投资产品仍然不多。股票市场风险加大,迫使居民退出股市,增加储蓄。

  随着收入分配体制、社会保障体制、教育体制等方面改革的不断深入,城乡居民更多地面临未来收入和支出的不确定性,进而使城乡居民进行更多的预防性储蓄,这是近年来居民储蓄居高不下的深层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