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逐出9家失信企业 帮农民工讨回工钱1亿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01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 王利军)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企业,除了加收赔偿金和补偿金,还将对其进行限制性制裁。记者昨日从省劳动厅了解到,目前已有18家建筑施工企业受到惩戒,其中9家被驱逐出河南市场。

  据了解,1至9月底,我省劳动部门清理拖欠劳动者工资1.32多亿元,其中为近25万农民工讨回工资1.12亿元。目前,我省已有5个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区实行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
价制度,首批对1701家企业进行了诚信等级评价,评出A级诚信示范企业;B级诚信企业;C级诚信警示企业和D级失信企业等4级,并进行了挂牌。

  目前已有18家建筑施工企业受到惩戒,其中1家因拖欠工资被取消资质,9家被驱逐出河南市场,13个项目经理人被停止参加招投标活动。

  省劳动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把用人单位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作为评定诚信等级的重要指标内容。并规定凡拖欠农民工工资超过工资总额30%且拖欠时间超过一年的用人单位,将直接列入不诚信企业名单,对存在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不诚信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加收赔偿金和补偿金。除此之外,劳动、建设部门还将联合对该企业市场准入、招投标资格等方面采取限制性准入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