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批法规今日起施行 组织策划传销最高罚2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35 法制日报

  本报记者 郭晓宇

  一批法规规章今起施行,涉及商务、理财、食品药品、建设工程等诸多方面,将广泛影响百姓生活。

  组织策划传销最高罚200万

  国务院颁布的《禁止传销条例》1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将以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提报酬的“拉人头”、以下线的推销业绩为依据计提报酬的“团队计酬”以及骗取入门费3种行为明确定义为传销。组织策划传销最高可罚200万元,介绍、诱骗、胁迫他人参加传销的将处最高50万元的罚款。

  麻醉药品不得以健康人做试验

  国务院颁布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1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规定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不得以健康人为临床试验对象;国家禁止零售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同时禁止药品零售企业向未成年人销售第二类精神药品;国家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以及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实行管制。

  试验死亡动物不得供人食用

  农业部颁布的《新兽药研制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规定,因试验死亡的临床试验用食用动物及其产品不得作为动物性食品供人消费,应当作无害化处理;临床试验用食用动物及其产品供人消费的,应当提供农业部认定的兽药安全性评价实验室出具的对人安全并超过休药期的证明。

  房屋质检弄虚作假罚3万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规定,检测机构不得与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及所检测工程项目相关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检测机构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检测报告或者鉴定结论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罚款;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限制个人购买制毒原料

  本报讯记者 翟惠敏 见习记者 徐伟 《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购买、运输和进口、出口行为的重要行政法规。

  条例共8章45条,同时在附表中列管了22种易制毒化学品和1个麻黄素类物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凤瑞说,易制毒化学品,个人使用是极少的,还是企业使用为主,所以条例限制个人交易、个人购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