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材料集团中材金晶与美国PPG公司成立合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3:28 国资委网站

  10月28日上午,中材料集团所属中材金晶玻纤有限公司与美国PPG公司合资成立“PPG中材金晶玻纤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淄博世纪大酒店吉祥厅隆重举行。

  中材金晶玻纤有限公司(中材金晶)由中材料集团公司与山东玻璃集团共同出资组建。自组建以来,中材金晶发展迅速,随着2005年7月份二线的投产,生产能力已达年产6万吨。

  美国PPG公司是世界一流的涂料、玻璃、玻璃纤维制品、工业化工及特殊化工产品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创建于1883年,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PPG目前在全球设有130多家工厂,分布在21个国家,2005年销售净额达到95亿美元,居美国财富500强之列。PPG是少数几家自1899年以来不间断给股东分红的上市公司之一,2004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令人称羡的化工类企业全球第一名。

  在玻纤领域,PPG是世界三大生产厂商之一,包括其合资企业在内,玻纤年生产能力在40万吨左右。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制造能力和销售网络。

  随着PPG全球战略对降低制造成本、提高

竞争力的不断要求,以及PPG对中国玻纤市场的理解,PPG意欲同中材金晶合作,共同开发中国和国际玻纤市场。保持企业持续、快速增长的现实要求,促成了中材金晶与PPG的合资。

  合资成功后,将采用PPG的先进技术对中材金晶现有的两条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并在未来五年内投资建设三座新窑炉,使合资企业的生产规模达到年产20万吨以上,在国内乃至国际玻纤领域将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