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借道上山 小区禁行引发争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08 珠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育秀)“从这里登山打水已经习惯了,现在管理处说这条路是小区的范围,不让我们登山了,这样做合理吗?”29日上午7时许,30余名晨练者在名仕园门口“抗议”,并给本报报料热线2639333打来电话,称该园保安禁止他们登山打水。

  投诉者陈先生说,每天早上7时许,沿河路附近很多居民都从名仕园经过,上山晨练、打水,大家这个习惯已经坚持很久了。但是,本月27日,他们发现名仕园管理处贴出了一张
告示,称29日开始,外来人员不得再经过小区登山打水。29日,10多个保安一字排开,拦在门口,不让他们从此经过上山。“凤凰山又不是他们家的,凭什么不让我们上山?”几十个登山者对此感到不能理解,于是在门口进行“抗议”。

  名仕园依凤凰山而建,进入小区后,有一条楼梯通向山上。管理处赖主任告诉记者,楼梯是小区的范围。以前有小区外面的人进入小区,通过小区的楼梯上山打水。那时人比较少,他们就没有进行禁止,后来发展到每天都有30人以上。这些人浩浩荡荡,边走边唱歌,有时还随手丢垃圾,影响了小区的正常管理,业主很不满意。

  “人们要晨练打水,完全可以选择别的上山途径。这条路是小区的范围,管理处为了小区的安全,实行封闭式管理,限制外来人员进入,难道错了吗?”赖主任称,管理处将继续对登山者做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够理解,选择别的途径上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