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交会上欧盟成最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纺织品出口明年预计增速达百分之十五左右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消息称,明年中国纤维加工能力过剩的局面还将加剧。综合因素考虑,明年年对欧盟纺织品服装出口还将稳定增长,但幅度要远远小于二00五年;对美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可能下降,影响额约五十亿美元;剔除港澳韩等地区,对非设限国家的出口至少还会有百分之十左右的增长;纺织工业协会还表示,受配额和特保影响,非正常
转口贸易仍然存在。

  以二00五年一千一百亿美元出口额测算,预计二00六年中国纺织品出口总体上将保持百分之十五左右的增长幅度。(闫晓虹)

  广交会上欧盟成最大市场

  截至二十六日,广交会累计成交二百一十六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微增两个百分点,欧盟成为最大交易一方。

  从成交情况看,欧盟前八天成交七十二亿美元,比上年秋交会增长两成。中东、美国分别以三十亿美元、二十八亿美元名列其后。

  从成交省市看,沿海省份占先。其中,广东团成交五十四亿美元,比上年秋交会增长两成。在交易方式上,面对面是首选,网络引领新时尚。截至二十六日,广交会各网站访问量达八千万人次,累计网上意向成交三亿美元。(刘婷婷)

  第四届中国(阳江)国际刀博会成交总额超十一亿美元

  第四届中国(阳江)国际刀剪博览会组委会公布的统计结果说,为期四天的刀博会共签约项目一百一十八个,成交总额达十一点四亿美元。

  此届刀博会共迎来国外客商近两千名,广交会采购团、日本刀剪企业考察团、沃尔玛、家乐福考察零售市场采购小组等进场采购。

清华大学、华中理工大学等二十一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也参加了本届刀博会,高端热处理技术、五金新材料、节电技术、刀剪长效防锈技术、抛磨新材料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得到传统五金企业的青睐。(索有为 龙土有)

  海峡两岸经贸协调会二00五年委员会议在福州举行

  海峡两岸经贸协调会二00五年委员会议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副省长李川、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和来自贸促会全国系统的相关负责人,法律、仲裁、知识产权界的专家代表等共一百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交流务实,加强沟通,促进合作”为主题,回顾该会成立以来为两岸经贸交流所作的工作情况,通过章程修改稿和委员增补名单,确定该会下设的五个专门委员会:法律服务、调解仲裁、知识产权、工商咨询、企业合作,并将以此为基础开展两岸民间经贸交流合作。(林维莉)

  福建对台小额贸易首度出现贸易逆差

  记者从福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进出口达两千四百零九万美元,同比增长一点一倍。其中进口一千五百二十点三万美元,同比增长一点八倍,贸易逆差额为六百三十余万美元,这也是自二00一年福建开展对台小额贸易以来首次出现贸易逆差。

  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出口以水产品为主,进口产品则以生产设备零配件为主,且品种繁多,多为台资企业和台商急用的生产设备零配件、少量生产资料和生活用品等。福州海关有关人士称,对台小额贸易是目前两岸不能开展正常贸易情况下的一种过渡方式。(黄翔 吴鹏)

  第二届黄河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第二届黄河国际论坛日前在河南郑州闭幕。本届论坛设立维持河流健康生命,流域水资源一体化管理及现代技术应用,河流工程与非工程措施,水环境与生态保护,跨流域调水及水资源配置,水权、水价及水市场政策等六个专题,以维持河流健康生命为中心议题,举行了二十五个分会。

  来自全球六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代表从多视角透析了河流治理及流域管理的经验模式。(史宝银)

  壮乡绣球“绣”时尚

  如今广西传统的绣球正悄悄地“个性化”,绣球上不是沿袭千百年来的植物、动物图案及搭配颜色,人们更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订做绣球:绣上表达心意的诗词赠与友人;绣上情侣的姓名见证爱情,或绣上公司的名称将之悬挂于门口以图吉利。

  广西民俗专家韦坚平表示,历史上没有任何民俗民风能在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后而一成不变的。在传统手工的基础上对绣球进行改造,糅合了商业、不同地域的文化及审美因素,是一种泛民族化的表现,能更好地传播壮族文化。(王刚)

  云南旅游业快速发展

  云南省今年一至九月旅游业总收入达三百一十八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四。其中接待海外入境游客达二百六十一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四亿美元。

  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民族文化是云南旅游的两大亮点,然而邻省区迅速崛起的旅游业对云南构成竞争。为此,云南提出要开展旅游业的“二次创业”,进一步加强与周边东南亚国家的合作。目前,连接云南省会昆明与曼谷的长达近二千公里的

高速公路正在抓紧修筑,预计将在二00七年建成通车。(王林 张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