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陕西铜川:一缓刑犯竟仍当着公司董事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28日电 (陈有谋) 法院终审裁定生效近两个月了,已被判缓刑的服刑人员仍然在单位担任领导职务。近日,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部分群众举报称,益龙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郗某已被判刑,可现在仍然是公司董事长。

  铜川市印台区人民法院、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证实:今年6月,印台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益龙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印台区广阳镇供销社主任)郗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缓刑两年。郗某对此不服,提出上诉。今年8月30日,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意味着,法院对郗某的判决开始生效。

  在益龙商贸有限公司办公大院一边挂着“广阳镇供销社”的牌子,一边挂着“益龙商贸有限公司”的牌子。据公司职工贾朱怀介绍,供销社几年前改制为公司,供销社的牌子一直挂着。

  益龙商贸有限公司现为集体所有制股份公司,职工30多人,现任董事长郗某之前是印台区供销社从别的地方调来的,改制后经职工选举为董事长。

  铜川市一康姓律师认为,根据我国公司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因犯有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5年,或者因犯罪被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5年的,不得担任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显然,郗某继续担任目前的职务是违法的。

  对于郗某被判刑一事,印台区供销社主任侯中旺称,区供销社对此并不知情,“郗某本人没有告诉我们,我们也没有接到法院的判决”。但他承认如果郗某真的被判刑,继续担任供销社领导职务是不合适的。“如果我们接到法院的判决书,我们肯定会按相关程序、法律法规,提请广阳镇供销社董事会对郗某进行罢免,并选举新的董事长”。

  郗某说他的案子很复杂,对于两级法院的判决,他均不服,目前正向陕西省高级法院申诉。同时他认为,印台区供销社没有权力任免他,他的任免应该由董事会决定。

  负责审理此案的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孙蒲叶认为,法院除向诉讼参与人送达判决书外,没有义务给当事人的上级主管部门送达判决书。孙蒲叶说,如果当事人的上级主管部门到法院调阅判决,法院肯定会予以配合。孙蒲叶称,一个单位的职员涉嫌犯罪,主管上级部门肯定知情;如果主管上级单位不清楚最后的结果,就应该主动到法院调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