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零关税商品进口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香港“安排”项下“零关税”货物进口呈现不断提速态势。今年第三季度广东口岸进口香港“安排”货物值为6721.8万美元,税款优惠额为6161.56万元人民币,是“安排”实施以来港产受惠货物进口总值及税款优惠额最高的一季。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9个月,广东口岸共进口“安排”项下货物累计总值达1.48亿美
元,税款优惠总额1.08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内地进口香港“安排”项下货物进口总值和税款优惠总额的74.75%和70.59%。

  深圳海关贸易专家告诉记者,从商品结构看,今年内地进口“安排”项下产品的受惠范围涉及食品、

化工、医药、塑料制品、纸制品、五金制品、机电、纺织及成衣制品等多个行业,受惠商品结构呈现多元化,第二阶段降税作用较为明显。

  “安排”促进香港产业结构调整的效果异常明显,主要体现在原产香港的化工产品及金属制品进口量大幅增长。据了解,在“安排”的刺激下,生产聚苯乙烯、铝板的香港厂商加大了产量并扩大出口内地产品数量,拉动了本季度受惠进口值再创新高。据海关统计,今年1-9月广东口岸共进口港产聚苯乙烯和铝板总值分别为997.5万美元和1084.58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改变了过去以服装和中成药为主的格局。

  此外,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除广东外,

福建、四川两省亦有香港“安排”项下商品的进口,进口值分别为26.6万美元和19.7万美元,税款优惠额分别为19.2万元人民币和18.4万元人民币。(李南玲)(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