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税务总局 > 正文
 

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累累硕果 国家税务总局等335个单位受到中央文明委表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40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2005-10-27本网讯

  十月金秋,果实累累。26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国家税务总局及省以下税务机关共335个单位被分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国家税务总局是唯一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的中央国家机关部委。这是全国税务系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全国文明单位”共1001个,其中国家税务总局及省以下税务机关104个,占10.4%;另有231个省以下税务机关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占此次受表彰的1999个“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11.6%。1位税务干部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级税务机关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与税收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并结合税务系统的实际,切实加强基层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执法公正,服务规范”的税务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完善了学习制度,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带头作用,保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一次集中研讨。坚持司处级干部脱产集中学习、总局领导为机关干部讲课等制度,每年有计划地组织10场以上专题辅导报告。

  二是深入开展税务干部职业道德教育。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确立了“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廉洁奉公”的税务职业道德规范。深入开展税务干部职业道德实践活动,运用各种方式,使职业道德教育经常化。将税务干部职业道德教育与法制教育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提高职业道德水平。

  三是加强基层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召开了基层建设工作会议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了新时期基层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原则及主要任务。加强了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基层和机关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与切实解决广大干部职工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效果。

  四是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根本要求,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要目标,推动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把精神文明创建与落实“推进依法治税、深化税收改革、强化科学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的税收工作主题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在推动税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扎实的工作和严格的管理为基础,大力开展创建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和争当先进个人活动。适应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需要,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节能节水蔚然成风。开展“讲文明讲科学讲卫生树新风”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是积极推进税务文化建设。大力弘扬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核心价值理念和团队精神,促进干部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相互帮助,和衷共济,增进团结。培养重视细节的理念,开展“共铸诚信”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表示,税务系统335个单位受到表彰,是对全体税务干部的鼓舞和鞭策。各级税务机关要以此为新起点,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记“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务工作宗旨,增强依法征税、规范行政的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税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