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北京各区县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扎实有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02 国家统计局网站

  北京市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区县根据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积极筹备即将开始的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活动,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朝阳区

  迅速联系区委宣传部,共同制定并下发了《朝阳区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计
划》。于9月29日召开了全区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会,组织各级宣传人员学习《朝阳区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计划》。区委宣传部广播电视中心主任孙帅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做好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另外,朝阳区还为全区900余名调查人员制作了醒目的宣传品――帽子。宣传帽子设计精美,颜色为鲜艳的红色,上沿印有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图标及“2005年1%人口抽样调查”的醒目字样。

  房山区

  及时召开全区1%人口调查宣传工作会议,贯彻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区调查办公室主任左志国部署全区1%人口调查宣传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充分重视宣传工作,区调查办要把此次宣传工作列入考核;二是着重抓好“点对点”的宣传,以点带面;三是组织和利用各地区的特点,不拘形式,做好宣传;四是通力合作,积极协调,上下齐努力,掀起宣传的高潮。

  石景山区

  召开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会,部署宣传工作。区人口抽样调查办主任于桂萍同志对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工作方案,注重实际效果,真正起到提高调查对象认知度和知晓率的目的,达到配合调查工作的实际需要;二是各级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宣传工作,加强信息反馈以及影音资料的收集、整理与上报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宣传调查中出现的典型事例。

  海淀区

  对基层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9月底组建宣传组,具体负责1%人口抽样调查的宣传工作,宣传组由宣传部门和熟悉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统计部门人员组成。二是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制定宣传计划,积极协调新闻宣传部门参与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宣传报道,有条件的地区可组织编写、演出各种宣传人口抽样调查的文艺节目。三是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方法,在主要街道、车站、集镇、居民区等群众较多的地方,设立宣传牌、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宣传橱窗;城乡基层单位可以出墙报、黑板报等。四是要对抽中的调查小区要有针对性的宣传重点,广泛宣传人口抽样调查的意义,宣传依法调查的各项规定。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人口抽样调查,如实申报调查项目。

  崇文区

  迅速落实1%人口抽样调查宣传机构的组建工作,为做好宣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区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组建了宣传组,负责全区宣传工作的统一组织实施;全区七个街道也全部组建了宣传组,确定了具体负责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崇文区将于近期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全面布置调查宣传工作。

  平谷区

  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投资5000余元,制作宣传条幅100条,宣传展板15块,聘请秧歌队2支,准备在10月中旬采取点对点宣传形式,在抽中小区内开展巡回宣传,为调查造势。

  朝阳区

  八里庄街道的工作人员抓住国庆长假的有利契机,于节前在抽中的6个调查小区,悬挂了19条宣传横幅,向600多个被调查户发放了《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引起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极大地提高了被调查户的知晓率,赢得了社区居民对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11月1日的入户调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市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将于近期下发各类宣传物资,配合各区县的宣传活动。另外,市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制作的“北京市1%人口抽样调查公益宣传广告”也将于近期在北京电视台与广大市民见面,与各区县丰富的宣传活动相呼应,将迎来全市第一轮的宣传高潮,有利地保障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