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南车集团深入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51 国资委网站

  10月24日和25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在10月14日第一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又利用两天的时间,组织了对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封闭式集中深入学习。南车集团党委书记郑昌泓主持这次学习。

  中心组成员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温家宝总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
建议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建议》提出了关于“十一五”规划的一个指导思想、六个重要原则、七大主要目标和八项主要任务,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代表人民意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温家宝总理所作的《说明》,具体阐述了中央关于“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时代背景和决策依据,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建议》的各项内容具有重要启示。

  南车集团总经理赵小刚的发言围绕“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充实完善南车集团‘

十一五’发展规划”这一主题,着重阐述了自己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后,对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
、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变化和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战略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自主创新、结构调整、深化改革、企业融资、人才培养等集团公司“十一五”期间面临的重大问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下一步工作的考虑。

  南车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军,副总经理刘化龙,总会计师詹艳景等也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思路。

  学习结束前,郑昌泓对南车集团下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好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重点是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通过深入的学习和广泛宣传,使广大员工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重要原则、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企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十一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要根据五中全会精神,紧紧联系各自实际,抓紧对企业的“十一五”规划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提高规划的预见性、针对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努力使“十一五”规划成为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企业实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规划,成为全面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规划,成为切实体现以人为本、促进企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规划。要认真总结“十五”期间特别是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经验体会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形成对今后工作有指导意义的理性思考,提出明年工作思路、目标和对策,为完成明年工作任务做好准备。

  三是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各单位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作好各方面力量的协调,党政工团要形成合力,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努力为实现集团的“十一五”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他要求各单位的宣传阵地、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报道,为学习和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学习贯彻活动的深入开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