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南航创立“十分关爱基金会”资助品学兼优特困大学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28 国资委网站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航集团公司党组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四个把握”(正确把握方向、正确把握原则、正确把握进度、正确把握质量)贯穿始终,确保了第一、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南航坚持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创造效益、回报股东;创造价值,回报社会;创造服务,回报顾客;创造机会,回报员工”的“四创造四回报”的理念
紧密结合起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创立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今后,南航每年将按公司运送旅客量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年约500万元人民币注入该基金。也就是说,每一位南航顾客每乘坐一次南航飞机,就有“十分关爱”投入助学兴教、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

  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首批22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赠给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新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11所高校的特困大学生。国务委员陈至立、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国资委副主任王勇、民政部副部长姜力、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等领导出席了基金会启动和首批捐赠仪式,并对南航的这一举动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启动仪式上,中国南方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理事会荣誉理事长刘绍勇介绍,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在当前国内外油价迅速攀升、航空市场经营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设立和启动,表达了对全社会更多人关注慈善事业的呼唤。多年来,南航一直致力于为建设和谐社会、弘扬社会美德而积极努力。先后开展了奖励优秀少年学生的“阳光少年”活动、抗击非典的“阳光行动”、春节台商包机的“亲情行动”。最近,南航又捐资530余万元援建了新疆墨玉县“南航明珠幼儿园”、皮山县“南航明珠小学”两个扶贫项目,均体现了回报顾客、回馈社会的良好愿望。

  同时,近年来尤其是在今年的教育活动中,南航始终肩负“让南航成为客户的首选,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捷径”的使命,秉承“关爱国际社会、塑造中国形象”的理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要求,做好国际性灾难事件救援运输工作,多次出色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各种运输任务。2004年12月,东南亚多个国家遭受印度洋地震及海啸灾难,南航的两架B747-400F货机执行了两班包机,将150多吨中国政府捐赠给印度、印尼和斯里兰卡的救援物资安全送到灾民手中;2005年9月,“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地区,南航克服旺季运力不足的困难,毅然担负起救援运输任务,将100多吨救援物资及时运到美国灾区;2005年10月,南亚次大陆发生的7.6级强地震给巴基斯坦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南航货机在四天内连续执行了四班包机,将近400吨救援物资送到急需救助的巴基斯坦灾区人民手中。

  此类运输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牵扯面广、困难较多,而且所飞的航线都是南航货机初次飞行。但是,在国际上发生灾难的情况下,在国家有需要的情况下,南航毅然取消了多次货机的正常航班飞行,货运部、飞行部、运行控制中心、机务等十多个组织部门齐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好包机的执行方案,并派出最优秀的机组,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把祖国的爱心源源不断运送到世界各地,受到党和国家的充分肯定和国际友人的高度赞扬。

  南航是目前国内机队规模最大、航线网络最广、旅客运输量最多的航空公司,旅客运输量连续26年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去年运送旅客近4000万人次,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10强。做为国内唯一四度夺得中国民航航空安全最高奖--“金鹏杯”的航空公司。2001、2002年,南航分别被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航空服务质量”网站评和世界权威旅游杂志《TTG》评为“中国最佳航空公司”;2004年还荣获全球优质服务最高荣誉--“五星

钻石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