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陕西清理官员入股煤矿 三涉煤官员不撤资被免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6:58 北京娱乐信报

  陕西省要求煤矿承诺:今后不接受公职人员投资入股

  据新华社电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消息说,榆林市3名“涉煤”官员因不愿撤资已被免职。目前全省89名“涉煤”官员撤资1144万元。

  因不愿意撤资被免职的3名干部是榆林市神木县科协主席康寨村、煤炭工业局副局长王
国平、科技局副局长尚文斌。目前,榆林有69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企负责人(其中9名副县级以上干部)主动撤资592.7万元,延安有12名干部和国企负责人主动撤资496万元,安康有8名干部主动撤资55.3万元。

  下一步,陕西省将通过三项举措把“官员入股煤矿”的清理纠正工作引向深入,一是要求企业向组织作出承诺:今后不再接受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企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二是由纪检、监察机关一件一件查处群众举报,查清问题后从严处理。三是对那些不能说明入股资金合法来源的,一经查明确属非法收入的,要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新闻背景

  全国3200多人已从煤矿撤资

  记者24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据对20个产煤省份的初步统计,已有3200多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从煤矿撤资退股。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务院国资委、安监总局联合下发的通知,9月22日是投资入股煤矿(依法购买上市公司

股票的除外)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业负责人撤出投资的最后期限。各地清理纠正工作应于10月15日结束。

  通知下发后,一些省份对撤资最后期限作了延长。例如,河南省将最后期限延长到10月15日,在最后期限前共有356人撤资退股2300多万元。截至10月12日,黑龙江省共有147人撤资退股,而到了23日,人数上升到198名。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