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太平洋没有印钞机 严介和下一步想吸引海外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3:33 每日经济新闻

  问:最近对于你的财富急剧膨胀有很多猜测?

  严介和:我的交易都是阳光下的。

  问:你的资金链是否有问题?

  严介和:看不懂的人都以为我太平洋底下有个印钞机。

  问:去年15亿元的身家,今年成了125亿元。这个增长你是如何做到的?

  严介和:我太平洋一路走来扎扎实实,没有突然蹿升的说法,去年就有南方的一个杂志评我为财富“黑马”,我去年的资产估计有60个亿吧。

  问:你的BT项目订单有2700多亿元,但自有资金只有100多亿元。账面上看,资金链非常危险?

  严介和:2700亿元的数字是和政府签的合约上的总和,但这些钱不是同时投入运作的。拿每个单个项目来说,钱是逐年投入的,那个工程结束收来的钱再投到这个工程上。资金没有问题。

  问:你在全国有几个BT项目同时进行?

  严介和:一百多个。

  问:太平洋的银行贷款是多少?

  严介和:只有3亿元。

  问:为什么那么少?

  严介和:因为我的资金充足。

  问:你和政府做生意,如果地方政府拖欠还款,怎么办?

  严介和:有这样的情况,很多政府是真心想还钱,但就是没有,那么我帮政府融资。

  问:怎么融呢?

  严介和:很容易啊。政府的企业我做担保,融资还我钱,或者我的公司政府担保,但是负债和利息是政府的,融的钱还给我。

  问:你在之前的采访中说过太平洋集团不会上市?

  严介和:太平洋的主业不会上市,不包括并购的企业中有上市公司。

  问:为什么不上市?

  严介和:我没有必要到股市上进行资本运作,我的资本自己可以承受。

  问:下一步会考虑从哪方面获得资金?

  严介和:我们下一步要和国际基金和海外资金合作。

  问:太平洋的资金链既然没有问题,为什么要吸引海外资金呢?

  严介和:规模摆在那里,这是必然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