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胡润百富榜 > 正文
 

严介和2700亿元基建大单真假成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0:25 北京现代商报

  

严介和2700亿元基建大单真假成谜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报讯 (记者 张景宇) 刚刚登上福布斯(新浪财经注:原文如此,应为“胡润百富榜”)榜眼位置的严介和最近有点烦,其资本增值手段备受质疑。

  不久前,严介和在接受某财经媒体采访时,回答了本报19日刊登的《一年身价暴增110亿 黑马严介和财富巨增之谜》中的三点质疑:短短一年时间,巨额财富从何而来?一个民营企业为何总能拿到公用设施项目?收购和改造国资的巨额资金来自何方?严介和的解释是
,公司自2001年起大量采取BOT模式运作基建项目,目前已有总额约2700亿元基建合同,集团的毛利率可达到35%左右。

  2700亿元基建大单绝非一个小数字,这几乎相当于20个北方中等城市一年的GDP。照此规模计算,全中国1/10的城市都会有严介和参与的基建工程。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记者登录国内目前招投标信息最全的中国招投标网和中国国际招投标网,这两家国内最大的工程招标网站的中标公告中竟然没有发现一项与太平洋建设集团有关的字样。

  按照严介和的说法,自己接下的工程并没有参与公开招标,而是采用邀请招标的形式。然而,记者了解到,对于基础设施等工程的招投标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已明确规定。当然,例外情况可以进行邀请招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不适合公开招标的项目,主要是一些涉及到

国家机密以及抗洪抢险等来不及招标的工程。

  显然,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严介和的太平洋建设集团是不大可能参与这样的项目。即使参与也不可能高达2700亿元。

  此时,人们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要么是严介和说谎,要么是有些人没有遵照国家的有关法律行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