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物权法草案公布 > 正文
 

物权法草案放宽维权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23: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物权法确实关系到我们家家户户,关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广州某小区的杜先生家最近就碰到一件烦心的事,就是他们小区旁边的马路,即将变更为市政规划路。杜先生希望,物权法对这样的事,也能有个说法。

  同期 业主 杜先生:真是很突然的。通了货运之后,所有的载重货车啊、废气啊、噪音啊所造成的治安隐患全部都可以想象。

  和杜先生一样,楼盘里面的其他业主,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也都难以接受,认为侵犯了他们的共同权益。目前,这些业主正同发展商作进一步的沟通,否则将诉诸法律。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这次物权法草案计划放宽的维权条件,让他们觉得业主维权不再像以前那样难。

  同期 业主:大家在观点不同的时候,每个业主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去提出诉讼。我觉得这样很好,更加尊重了公民个人的权利。

  据了解,按照这次提请审议的

物权法草案的相关规定,除了放宽业主的
维权
条件外,很多和群众自身利益相关的问题也将得到明确。例如住宅用地使用权期满将自动续期;小区会所归属不再做规定;征拆个人不动产必须按国家规定补偿等等。杜先生现在遇到的麻烦,也许不久就会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