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韶关将退出煤炭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4日电(张朝祥 黄云伍)广东最主要的煤炭生产地韶关24日宣布,全市109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全部依法关闭,曾经在韶关红火几十年的煤矿产业将成为历史。

  韶关是广东全省最大的产煤市,该市的10个县(市、区)中有6个产煤,煤矿数量和产量占广东省近一半。但几乎所有煤矿都存在证照不齐或水患、高瓦斯等重大安全隐患等。

  梅州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发生后,8月8日,韶关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要求浈江、仁化、曲江、乐昌、武江、翁源六个产煤县(市、区)无条件的停产整顿。

  针对韶关煤矿较多整治难度大、重点产煤县(市、区)税收将受到影响、矿主因利益之争有抵触情绪等实际问题,为避免造成大的社会动荡,确保煤矿整治关闭工作的顺利进行,广东省政府督查组主要负责人和韶关市主要领导先后与全市9家产量最大的煤矿业主等进行对话,在加强沟通中取得共识。目前,乐昌市和翁源县全部关闭“三证一照”不齐煤矿。

  韶关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全市退出煤炭行业后的矿主资金投向和工人生活出路问题。10月10日,《韶关市扶持煤矿企业转产的若干意见》率先在全省出台,降低原煤矿投资者转向其他产业投资的市场门槛,获得大多数矿主的欢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