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房价坚冰开始融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1:58 重庆晚报

  昨日,2005重庆秋季房交会收官,重庆房价总体上稳中有升。然而,联想旗下融科智地在房交会上掀起的降价风暴又似乎表明,曾经铁板一块的房价坚冰开始融化,一些开发商开始在价格上做文章抓眼球。

  对融科智地此次降价,业内看法不一。有人猜测,这是融科的营销策略,凭借联想的背景与实力,低价入市,先赚吆喝。也有人说,融科智地走的是现房销售路线,巨大的资金
压力迫使其降价以回笼资金。最直接了当的说法是:这是房价的理性回归。

  不管融科智地此举原因何在,但其降价卖房却是明摆着的事,何况在本次房交会上,有不少

开发商明里暗里都在打折送礼,虽幅度不大,但急于回笼资金的心情溢于言表。

  可见,曾经铁板一块的

房价开始分流,这和楼市回暖并不矛盾,毕竟降价只是个别开发商的行为。

  当然,房价坚冰消融并不意味着房价会一泻千里,而是有升有降:有的开发商坚守现有房价,有的开发商用相对较低的房价争取普通百姓。总体而言,重庆楼市价格稳中有升。

  陈 斌网络编辑:司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