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韩日环境部长会议强调发展循环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原称“汉城”)10月23日电(记者张锦芳)第七次中韩日三国环境部长会议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原称“汉城”)结束。会议强调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韩国环境部长官李在庸和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就三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继续开展环保合作和促进可持续
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解振华强调,本次中韩日三国环境部长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是确认建设循环型经济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东北亚地区人口众多,经济增长快,资源紧缺,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矛盾十分突出。三国只有建设循环型经济和实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才能解决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矛盾。

  解振华希望

中韩日三国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三国环境部长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说,本次会议是促进区域环境合作和在东北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会议。三国环境部长再次确认建立循环型社会或循环经济对实现东北亚地区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中韩日环境部长在公报中对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三国循环经济高级研讨会以及今年4月在东京举行的循环经济计划部长级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认为这些会议为三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实现经验共享提供了良好机会,有利于加强三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

  联合公报说,三国环境部长对《京都议定书》于今年2月份开始生效表示欢迎,认为国际社会应当采取进一步行动,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三国环境部长确认,三国应在坚持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基础上,加强各国国内的努力和国际合作,特别是在提高公众的意识、技术开发和转让方面加强合作。

  联合公报还谈到了三国在预报和控制沙尘暴和酸沉降、保护和管理水资源和水环境、防止外来物种入侵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和今后的合作问题。公报说,三国环境部长认识到三国环境部长机制下的合作项目是富有成效的,并且得到了有效实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