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三角区域规划明年3月报批 酝酿交通洲际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2:31 东方早报

  

长三角区域规划明年3月报批酝酿交通洲际卡

  长三角经济协调会第六次会议昨日在江苏南通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区域物流一体化,提升长三角综合竞争力。 《人民日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驻浙江记者 陈周锡 早报驻江苏记者 鲁勋 发自南通

  以“促进区域物流一体化,提升综合竞争力”为主题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六次会议昨天在江苏南通举行。长三角16城市在加强港口功能体系建设,促进港口、交通、信息平台等物流基础设施协调建设,配合海关实施区域通关改革,推进港航企业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合作(南通)协议》。长三角协调会第七次会议明年在
江苏泰州市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备受瞩目的我国首批国家级区域经济规划“重头戏”———长三角区域规划,将于明年3月揭开“神秘面纱”。

  

长三角区域规划明年报批

  记者获悉,目前长三角区域规划已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文本编制,预计明年3月份报批。

  不久前,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首次提出以区域经济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区域规划。长三角地区和环渤海湾地区率先被列入中央级区域规划,来进行区域经济统一协调、统筹发展的试点。

  长三角酝酿交通“洲际卡”

  长三角交通“一卡通”城际间应用已被确立为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的年度调研课题。昨天,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陈晓云透露,长三角协调会正会同有关部门酝酿方案,城际间交通“一卡通”可能采取股份制企业的形式,该卡极有可能被命名为“洲际卡”。

  “长三角局部城际交通‘一卡通’出现的不能两地或多地互通的苗头,对今后可能产生不利影响。”陈晓云认为。

  为实现“一卡通”,长三角地区已达成不少协议,但由于在投资、利润分配等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始终未能出台实质性举措。陈晓云认为,应该采取股份制合作的市场化操作,来均衡各城市利益,使“一卡通”真正得以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